close

看到愚人這張牌,我就永遠忘不了多年前的下午的一次對談。

 

當時一個26歲的男生(我用小凱來代稱)來找我期望可以給他一個方向,

小凱在18歲的那一年遇見了一個大他5歲的男生,他們很快地陷入了熱戀。

從大學時期,兩個人就共同在外面租了房子。

這個男生創業後,他們就一起經營這個店鋪。

多年的時間,他們真真正正的朝夕相處,工作與生活都緊緊相連。

可是男朋友30歲了,家人的催婚聲浪開始響起。

沒有辦法拒絕家人的男朋友,順應了家人的安排開始相親,但是依舊跟小凱在一起。

如今,男朋友要結婚了。儘管男友私心期望能夠繼續維持感情,但是小凱毅然決然地選擇分手。

他搬離了共同生活8年的房子,開始找尋新的工作。

這時候的他來找我,抽出了"愚人"。

 

聽著這個故事,我心是沉重的。看到"愚人"的出現,我的心是雀躍的。

多麼棒的一張牌啊!

在我眼前這個闡述著八年戀情挫敗的小凱,是多麼的有智慧。

從整個牌面上我看到了小凱對於過去的全然接受與放下,

他抱著樂觀而積極的心情準備迎向接下來的挑戰。

而我也看到他將會迎來全新的人生並且過得更好。

 

小凱帶著我的祝福充滿信心地離開了,我的心中有些感傷但為他開心。

我為他戀情的無奈傷感,但為他活在當下的心高興。

 

愚人就是這樣,他完成了一段生命之旅即將展開下一段的旅程。

他帶著過去的經驗往前邁進,儘管未來如何的不可測他依舊樂觀。

我總認為這張牌的命名深具智慧

傻人怎麼會沒有傻福?傻傻的樂觀地往前走必然會遇見幸福!你說是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黃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