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在 《倚天屠龍記之魔教教主》的電影當中

張三丰教導張無忌太極拳,最後張無忌全忘了也學會了。

其實我覺得塔羅師也會經歷這樣的過程。

 

記得在10多年前接觸塔羅牌,當時的我只是個國中生。

我學習塔羅只是想解決自己的問題,為自己的生命找尋答案。

我學習初期總是很在意著每一個解釋,認真的去背誦每一張牌的牌意。

學生時期的眼界是如此的簡單,這樣的方式也能解決自身的問題。

直到大學時期開始為旁人解牌,我看見了全然不同的世界。

有這麼多的人、那麼多的生命故事、這麼多不同的人生。

單純的背誦牌意怎麼可能能夠融入大家的生命故事,協助大家看見不同的視野呢?

 

幸運的是,多年的累積還是有結果的。

從國中時期為自己點點滴滴累積下來的經驗,在全新的生命視野中獲得了質的跳躍。

在很長的時間裡,我突然忘記了牌意了。

每一張牌變成了我過去的生命故事的一環,然後在別人的諮詢時成為了直覺式的情境。

經過了這麼多的人這麼多的疑問以及這麼多生命故事的分享。

近千次的對談後,每張牌中所承載的生命故事更加的耀眼。

於是我在一次地找回牌意,只是當我傳達給別人時,每張牌就不只是牌意。

每張牌成為了生命故事的一環,而牌意就代表了這一段過程的註解。

 

如果用古話來說:我經歷了見山是山、見山不是山到了見山還是山。

我相信每一個塔羅師都會經過這樣的階段,

有許多時候我們會跳脫牌的本意來解讀事情。

然後結束時突然有一種"為什麼我會這麼說的?"疑惑。

這就是我們的直覺與牌產生連結所激盪出來的火花,

這也是占卜者最璀璨最耀眼的一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黃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