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精緻是一種本事"

這是時尚部落客凱特王在"時尚,只是女人的態度"這本書的一篇文章的標題

裡面還有一句話是我想與大家分享的

"沒有人有義務必須透過連你自己都豪不在意的外表去發現你優秀的內在。如果你真的優秀,就不會棄外表於不顧。"

我不得不說這句話深深地打動了我

是啊!!一個真正優秀的人都是內外兼修的

 

想要從容不迫地踏入公司開始上班

你就必須至少在上班前10分鐘就要到達

所以你必須比趕整點的人更早出門

而想要衣著整齊妝容完整的踏進公司

你需要在前一晚將自己的行頭打點好

明天你需要見到那些人?

你要處理那些事物?

你要怎麼穿?

鞋子是否乾淨?

襯衫是否熨燙平整?

有沒有污漬?

公事包中的物品是否齊全?

香水是否會造成旁人的困擾?

這些通通都是學問

 

女性更需要視自己的化妝技巧選擇提早多久起床

當然無論男女還需要加上晨間沐浴、早餐的時間

永遠不要小看早上起來洗頭的重要性

尤其是頭髮會塌的男性

早上洗頭會讓你的頭髮蓬鬆到下班的那一刻

這還都只是出門前的準備而已

 

 而在出外忙碌期間

妝容是否整齊?

資料是否完整?

開會的簡報是否都能正常撥放?

內容是否熟濫於心那怕稿子不見都毫無障礙?

吃完午餐後口中是否會有氣味?

食物會不會有殘渣在口中?

眼鏡是否光亮?

或許很多人以為這些只是"外在問題""沒有很嚴重"

但是對於接觸的人而言

文字的說服力、內容的強度所打的折扣或許將心比心之後就能了解了

 

而離開工作岡位回到家中

服裝上是否有污漬需要處理?

徹底卸妝與肌膚保養是否到位?

明天的準備工作是否完成?

與工作相關的資訊是否留意?

而外的自我提升是否執行?

這些需要花費的心力也相當龐大

 

從我漸漸開始練習讓自己變精緻起

我深深體會到這些事情有多麼的麻煩

而對於能夠每天光鮮亮麗於人前的人

內心更多了許多的敬佩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oward-黃威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